English

围棋棋王战战罢两轮
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7日电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浙江省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“嵊州·巴贝服饰杯”第八届中国围棋棋王战今天在北京中国棋院结束了第二轮比赛。在昨天第一轮比赛决出24强后,今天马晓春、周鹤洋、常昊等8名种子选手均披挂上阵,结果常昊、周鹤洋、丁伟等种子选手杀入16强,马晓春、罗洗河则被淘汰出局。

罗洗河今天与汪见虹九段对垒,双方两条不活的大龙纠缠在一起,已成拼命之势,罗洗河在大龙生死关头仍想捞便宜,汪见虹红眼屠龙,结果快一气将罗洗河的超级大龙歼灭。

马晓春执白迎战朱松力五段,中盘时马晓春因一块棋棋形太薄,不得不做活,结果自己十余子被黑棋分断杀死,最后中盘认输。

女棋手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。杨晖在与胡耀宇的对局中,布局阶段便妙手迭出,最后将对方淘汰,徐莹迎战少壮派孔杰,大战183手,最后仅以半目惜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